梦影🇺🇸🇨🇦别存我头像

|暂时停更|洁癖|头像为私人约稿勿存|剩下的都写在简介了|

【美加】未被记录的谈话

预警:

包含个人设定or自身对意识体立场的解读,为作者截取其中一些观点而写出的文章,切勿将同人文代入现实,对相关事物感兴趣的话请去阅读书籍。

灵感来自@LIZZYSUN想吃鞋底烧饼  翻译的拜登演讲 【←请去看!感谢lizzy,非常美味】

时间线:2023年的某一天

地点:美国航天博物馆


加拿大任由美利坚牵着他的手走入空荡的的航天博物馆,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航天博物馆罕见的——如加拿大在副驾驶远望这座建筑时所料的一样空无一人,安静的大厅中清晰回荡着他与美利坚行走时鞋跟敲在大理石地板上发出的哒哒声。

白色的灯光直直打在悬吊在天花板下的飞行器与火箭上,在地板上摹描出它们冷硬的影子。人类对天空探索留下的痕迹摆放在加拿大面前,无声地展示着人类智慧的成果和对未知蓬勃又永不停歇的挑战欲。得益于人类踏入天空领域的时间如此之短暂和自己优越的记忆力,加拿大甚至还能回忆起它们飞翔或升入空中,嗡鸣着撼动开新世纪的模样。

空中的它们清晰地在旧世纪和新世纪,旧世界和新世界中划出一条时间也冲刷不掉的界限。

“有些旧了。”

直到美利坚嘟哝着停下松开手,加拿大飘走的思绪才从过去的回忆中逐渐回笼看向眼前的事物。阿波罗11号指挥舱,人类第一次成功登月探索中唯一返回地球的部分。

美利坚没有回应加拿大看向他的视线,他在北方意识体开口前轻车熟路地打开指挥舱的阀门——多亏史密森学会*还记得保养它,邀请地示意加拿大走进去。


在空间介于宽敞和狭小之间的指挥舱中美利坚吻在加拿大的手腕上,隐晦不定的深蓝色眼睛在与加拿大金色又柔和的眼睛对视。

“我没有,从来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过我登上月球时的感觉。”

美利坚在说出这段话后感到放松,他贴近加拿大亲吻他爱人的眼睛。北方意识体的体温依旧是温冷的,像容纳灿阳的海。

“现在我要告诉你,加拿大。那感觉……非常好,好极了。”

“我站在月亮上,地球在我眼中比在地球上看到的月亮大四倍,人类任何引以为豪的建筑物、甚至三百多个国家的边界线都消弭在白色广阔的云雾中。”

“月亮是什么?希腊神话认为月亮是阿尔忒弥斯驾驶的月车,圣经认为月亮是上帝在第四天创造的光体,中国神话认为月亮是常羲生育的十二个孩子。”

“从类人猿第一次仰望天空到阿波罗11号成功登月,甚至直到现在,直到2023年,只有我和我的人民亲眼看见月亮是遍布环形山和沙漠,死寂荒凉的岩石球。”

“我站在月表,身边只有我的三个人民,但我知道距离我35.7万千米的地表有成千上万的人正看着我们。他们中的一小部分可能并不知道阿波罗11号登月成功,只是凑巧在那时仰望了月亮。”

美利坚发出一声嗤笑。

“我现在仍为凑巧仰望月亮的人感到惋惜,在他们不知不觉中新世界已经将他们远远甩在身后。”

“轻松、满足、骄傲、对未来的期盼和忐忑,那美妙的感觉无法向任何人精准地诉说,加拿大。”

美利坚握着加拿大的手,亲吻在加拿大手上金质莫比乌斯环的戒指上 ,他不由自主地因为回想起当时的感觉而微笑。

“崭新的未来就在我的脚下,我是毫无疑义的领先者。”

“接着我回到了地球。”

美利坚感觉到加拿大贴近了自己,他的爱人沉默地亲吻自己的脸颊,美利坚感觉到加拿大的发丝像蛛丝一样撒在自己的脸颊上,闻到加拿大甜蜜的味道,他们柔软的脸颊互相磨蹭像两只毛绒又脆弱的小动物。加拿大对自己的情绪变化一向敏感,总会下意识地用这种最原始的安抚方式与自己亲密。

美利坚解脱地呼气,伸出胳膊将加拿大揽的与自己更近。

“加拿大,阿尔忒弥斯任务会是自51年前阿波罗登月任务结束以来人类的第一次登月,将由我和你完成——任何人都配不上质疑你是否有能力有资格和我一起——当然他们可以嫉妒你,嫉妒你成为了第二个登上月球的国家,这是另一种你会体会到的美妙感觉。”

“我们的世界再次站在做梦都想象不到的前所未有的突破和可能的边缘,我们正在领导并将继续领导前进的道路。”

“我和你,加拿大。我们选择一起重返月球,我们将一起重返月球。但在我们一起重回月球前我要告诉你。”

“在我们回到地球后你会因为感受过那种美妙的情绪和体验而痛苦,在第三个国家登上月球前只有我能懂得你的痛苦。那种万千可能性在手中流淌而过的感觉,那种受困于局限性的感觉。”

“那是一种你即将体验到,会一直萦绕我们的痛苦。不论白天还是黑夜,不论你身在何处,你会突然为自己眼前嘈杂纷扰的一切感到失落,这种感觉在你凝视天空时会更轻易地冒出来占据你的内心。”

“我知道你不会因此对登月感到恐惧或者抗拒,加拿大,对未知蓬勃的探索欲和征服欲是我们诞生在北美时就烙印在我们意志中催促我们走到现在的优秀品质,它一向能压倒性地将对未知的恐惧碾碎在萌芽状态。我想告诉你的是,在你感受到这种痛苦时你永远永远可以依靠我,因为我们共享着同一个心脏,共享着一个紧密的私人连接。”

美利坚又笑了,他知道现在与自己十指相扣的加拿大已经感受到他内心升腾起的堪称恶劣的满足感,他即将把加拿大拉进一直以来只有他一个人体验过的痛苦中,让他们交缠成一团乱麻的命运更加无法分割。在那之后加拿大会偶尔,甚至经常的感受的那种痛苦,那种失落,那种精神上的侵蚀会让任何人都感到发疯。但那种情绪难以描述,当加拿大环顾四周,他只能向身边唯一和他体验同一种痛苦的美利坚倾诉。

“就像我们在北美一起诞生时就已经意识到的事实一样——永远只有我们能理解彼此。”

“我们一起站立,一起做这些,一起崛起。我们将一起书写未来,我向你保证,美利坚向加拿大保证。”


加拿大靠在美利坚的胸口上,感受着美利坚说话时胸腔的震动和心脏跳动的声音。他感觉到美利坚恶劣的满足感,他并不迟钝,他敏感的像蛛网上的蜘蛛,他清楚深受加尔文教影响的美利坚所忍受的痛苦比他说出来的还要多成千上万倍,那也是他即将承受的痛苦。但他拒绝不了向未知迈出脚步,他自愿饮下美利坚同样酌饮过的带毒蜜酒,忍受和美利坚同样的痛苦。因为那不过是一个人类迈向未知时必然得到的小小赠品,比那更让加拿大感到担忧的是未来的自己是否能——

美利坚手指突然点在加拿大的唇上,南方意识体低头直视加拿大的眼睛,他们的手依旧十指相扣。

“加拿大,没有什么是超越我们的能力的。我们可以做任何事。我们必须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绝不能怀疑我们的能力。”

加拿大看着美利坚低头看向自己的似乎燃烧着蓝色火焰的蛇类竖瞳恍惚,他意识到自己永远都会为美利坚性格中的某种一直存在的、深刻的、强大的、闪耀的东西感到着迷。他又更复杂地意识到当他在北美第一次睁开眼与比自己晚些出现的美利坚对视时,他的未来就已经不可避免地被美利坚席卷着偏航。


他仰头吻上了美利坚。



注释:

①美国航天博物馆是史密森学会创建的众多博物馆之一

评论(16)

热度(24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